跳到主要內容區

NCUE    COE

 

:::

113/2/19教育學院【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身心障礙者之家族治療

教育學院【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身心障礙者之家族治療

本校教育學院與復健諮商研究所攜手主辦的「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於113年2月19日假本校至善館2樓視聽教室辦理,本次主題為「身心障礙者之家族治療」,由教育學院黃宗堅院長主持,本校輔導與輔導諮商學系退休教師郭麗安教授擔任主講,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研究所退休教師陳靜江教授擔任與談人。

郭麗安教授專精於家族治療,本次講述對象聚焦於身心障礙者,講題內容吸引了輔導與諮商學系、特殊教育學系、復健諮商研究所的師生參與。在演講過程中,郭教授提到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所面臨的各式困難與挑戰,以及家族治療對於改善這些情況的重要性。郭教授分享許多豐富的實務經驗,並配合相關影片說明實務現場的情境,也分享了獨到的見解與治療策略。演講內容引導師生思考如何協助身心障礙者,也經由多個治療案例的成功經驗分享,強調家族治療在促進家庭溝通和理解方面可以扮演的角色。

現場師生表示受益匪淺,對於郭教授提供的獨到見解及治療策略深感振奮。這場演講不僅為學校帶來難得的學習機會,也為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的理解與支持做出了積極貢獻。期待未來能舉辦更多相關活動,為社會帶來更多正向能量和積極改變。(教育學院復健諮商研究所)

 

黃宗堅院長主持與開場'

▲黃宗堅院長主持與開場。

郭麗安教授講解如何運用家族治療進行身心障礙家庭之會談

▲郭麗安教授講解如何運用家族治療進行身心障礙家庭之會談。

陳靜江教授擔任與談人回應主題

▲陳靜江教授擔任與談人回應主題。

郭麗安教授回應學員提問與討論

▲郭麗安教授回應學員提問與討論。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本文同步刊登於校園頭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