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NCUE    COE

 

:::

教育學院【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美國復健諮商之現況介紹

教育學院【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美國復健諮商之現況介紹

 

本校教育學院與復健諮商研究所攜手主辦的「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及「復諮所教學專業專題演講」於112年12月12日假湖濱2樓中區職重會議室辦理,特邀請美國西奧勒岡大學(Western Oregon University)復健與心理健康諮商所林千淳副教授蒞臨主講「美國復健諮商之現況介紹」。

林千淳副教授分享個人在美國十多年的求學、工作與教學經驗,詳細說明美國復健諮商專業的發展歷程,包括復健諮商、職業重建、諮商心理等範疇,以及近期復健諮商專業認證機構整併緣由,對於課程設計與學分分配的影響,同時也分享了美國認證復健諮商師(CRC)和註冊心理師(LPC)之專業認證之專業資格與差異。

演講期間也說明了美國各類復健諮商領域的就業條件與薪資待遇,並探討美國在新冠疫情期間職業重建服務的因應方式,及後疫情時代復健諮商領域就業樣貌與個案服務現況與思維的改變。林千淳副教授也提供個人的研究成果,說明新冠疫情對於職業重建人員適應力的影響,也呼籲在此特殊時期,復健諮商服務對於身心障礙者就業的重要性。

活動尾聲,林千淳副教授與現場師生互動交流,希冀藉由美國經驗,激勵同學思考未來可能面臨的挑戰,並鼓勵同學朝向此領域發展,期許同學成為具社會責任之復健諮商專業人才。(復健諮商研究所)

全文同步刊登於本校校園頭條:https://www.ncue.edu.tw/p/406-1000-24646,r93.php?Lang=zh-tw

 

黃宜君所長介紹演講人林千淳副教授

▲黃宜君所長介紹演講人林千淳副教授。

林千淳副教授分享美國復健諮商之現況

▲林千淳副教授分享美國復健諮商之現況。

林千淳副教授分享美國復健諮商之現況。

▲林千淳副教授分享美國復健諮商之現況。

林千淳副教授與師生進行交流

▲林千淳副教授與師生進行交流。

參與師生合照

▲參與師生合照。

本場次活動海報。

▲本場次活動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