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NCUE    COE

 

:::

教育學院「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暨「復健諮商研究所教學專業專題演講」:一個身障社工師的生涯行動與反思

教育學院「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暨「復健諮商研究所教學專業專題演講」:一個身障社工師的生涯行動與反思

 

本校教育學院携手復健諮商研究所主辦的「教育前瞻議題趨勢論壇」暨「復健諮商研究所教學專業專題演講」于湖濱館2樓中區職重會議室盛大舉行。此次專題演講的主講人為簡明山社會工作師事務所所長兼執行長簡明山老師,他在演講中以自己的生涯為例,深刻分享了身為一位身障者的成長歷程,以及在社工領域中的經歷。

簡明山老師身為一個從小就不能自行走路的障礙者,卻也走過十幾個國家;從出身勞工家庭,成為一個知識份子與專業人士。他曾擔任身心障礙聯盟社工組長、脊髓損傷聯合會秘書長,以及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的執行長。長期參與身心障礙者權益倡議活動,他更協助建置了台灣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體制。這場演講簡明山社工師深刻闡述了自己在職涯發展上的蛻變,以及面對身心障礙者發展挑戰時的堅持與努力。

在演講中,簡明山社工師一方面回顧了他參與的身心障礙者權益倡議運動對當時社會所造成的影響,另一方面則透過自身成長經驗的反思,深入檢視了職涯輔導對身心障礙者各種層面的影響。他的分享不僅讓在場的學生深受感動,更是對踏上助人專業之路的學生們提供了珍貴的學習養分。

本次專題演講由本校林千惠副校長兼特教系特聘教授主持,復健諮商研究所王敏行教授擔任與談人。活動中,簡明山老師透過實務現況案例以及專業理論,分享了社工師道路上的酸甜苦辣以及人生閱歷。學生們在活動回饋單上表示非常滿意,並表示透過簡明山老師的分享,他們重新省思並培養了專業助人工作者的心態思維及專業知識。這次演講將對未來身心障礙者職涯發展提供有益的啟示,為培養更多具有社會責任感的專業人才打下堅實的基礎。(復健諮商研究所)

本文同步公告於校園頭條

 

林千惠副校長進行演講主持

▲林千惠副校長進行演講主持。

簡明山老師分享生涯選擇的經驗

▲簡明山老師分享生涯選擇的經驗。

簡明山老師演講前向聽眾介紹今日演講內容主軸

▲簡明山老師演講前向聽眾介紹今日演講內容主軸。

活動結束大合照

▲活動結束大合照。

本場活動海報

▲本場活動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