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NCUE    COE

 

:::

教育學院暨輔導與諮商學系113級社會工作實習課程成果發表會:實務探索的成長與蛻變之路

印象實習,實習映像!

教育學院暨輔導與諮商學系113級社會工作實習課程成果發表會:實務探索的成長與蛻變之路

 

本校教育學院暨輔導與諮商學系共同舉辦112年10月27日「113級社工暑期實習成果發表會」。本次發表會共有19位修習社工學程的大四學生發表,歷經兩個月的暑期實習,實習機構橫跨四大領域,分別為兒童暨青少年社會工作、醫療暨公部門社會工作,以及其他與無家者、社區培力以及生命線等相關領域之社會工作。本次除了在不同領域實習之成果報告與心得分享外,更邀請三位在該領域具備豐富實務經驗的專家學者,進行評論與回應,使報告者能再次反思自身實習經歷,且透過近距離與實務工作者交流,促進與會同學及報告者將學理知識與實務經驗結合。   

在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實習的吳承勳同學表示:「透過實習讓我有機會可以接觸兒少保社工的實務樣貌,也在過程中可以發現社工無論是在與案家溝通、各機構間斡旋與溝通以及安排任何事項中都能看到許多專業原則,並隨時與各單位合作來讓家庭變得更好,協助案家能順利尋找方法改善現狀並找到方法處理問題,充分發揮角色任務與價值,社工在藉由社會工作專業知能於保護性領域中提供服務,讓案家可獲得更好的家庭互動模式或工作來改善家庭各項議題。」另外,在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南北區分事務所實習的王芊云同學也提到:「實習過程中,家庭及社工的回饋、孩子的笑容、照顧者的淚水及對自身反思,都讓我看見了社會工作的價值所在,能夠在兩個月的實習期間,密集性的去陪伴四個家庭,看見家庭改變稍有萌芽、情緒被支持的那一刻,令我更理解及認同社會工作的專業及存在的意義,切身的感受到何謂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專業,堅固了我從事社會工作專業的信念。」。

輔諮系社工實習協調總教師葉怡伶助理教授指出,輔諮系的社區輔導與諮商組長期致力於培育具備專業知能與創新活力的跨領域助人工作者。藉由橫跨公部門社會工作、兒少保護工作、醫務社會工作以及社區培力等多元領域的機構實習,讓學生運用課堂所學,開拓未來多元的專業進路。(輔導與諮商學系)

全文同步刊登於校園頭條 

相關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ncuegcsocialwork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