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NCUE    COE

 

:::

2023教育學院「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經驗分享活動圓滿成功

2023教育學院「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經驗分享活動圓滿成功

本校教育學院於112年10月25日(三)辦理「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經驗分享活動,希冀能藉由此活動協助師長順利申請「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今年邀請具有豐富計畫執行經驗的謝麗紅教授分享「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執行心得,謝教授以「教學與研究相長--我的教學實踐研究經驗分享」為題,與校內師長分享歷年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執行經驗,特別針對師長們對於計畫撰寫中常遭遇的困惑,如:如何於教學場域形成好的研究動機,如何選用好的研究方法及教學設計,如何通過計畫審查以獲得經費挹注等主題,為大家提供手把手的經驗分享,以供師長申請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之參考。

本活動參與師長除了教育學院,還有文學院、管理學院、科技學院師長參與,顯示不同領域的師長對於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都有高度的申請意願。謝麗紅教授於此分享會與各院師長進行經驗交流,與會師長也提出過去計劃撰寫之疑惑,熱烈的互動討論過程中也激發出對於教學實踐研究新的研究想像。

黃院長也於活動尾聲轉知本校「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經費補助要點」已施行,師長可參加本校112年10月30日之教學實踐計畫徵件說明會以了解詳情。 最後,感謝謝麗紅教授分享其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執行經驗,相信對於師長們未來計畫申請肯定獲益良多,也預祝師長們能順利通過計畫申請。(教育學院)

全文同步刊登於校園頭條 https://www.ncue.edu.tw/p/406-1000-24160,r93.php?Lang=zh-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