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NCUE    COE

 

:::

2023 本校教育學院與日本筑波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交流實績成果豐碩

2023 本校教育學院與日本筑波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交流實績成果豐碩

本校教育學院師長於今(112)年6月14日至18日前往日本筑波大學參訪,師長代表包括:教育學院黃宗堅院長、教育研究所林國楨所長、復健諮商研究所黃宜君所長、特殊教育學系陳怡慧主任、輔導與諮商學系林清文教授。

本校教育學院與日本筑波大學(University of Tsukuba)人間系學院(Human Science)締結姊妹學院始於102年,由高淑貞院長完成首次合作備忘錄簽訂,奠定雙方合作交流基礎,而後續於107年由陳金燕院長再度續簽合約,維持長期穩固之學術交流關係。而今(112)年,前次簽訂之合作備忘錄業已到期,教育學院除與筑波大學聯繫續約事宜外,更規劃本次的參訪,以深化雙方之合作交流。

日本筑波大學是享譽國際的高教學府,而本校教育學院前往參訪之人間系學院包括教育學、心理學和殘疾科學三個專業領域,其地點位於東京近郊的茨城縣筑波市之校本部及東京校區。

本次學術交流行程承蒙筑波大學人間系人間綜合科學學術院八重田淳教授全程接待陪同,而合作備忘錄簽定儀式訂於筑波大學校本部辦理,由筑波大學人間系長(Dean of faculty of human sciences)井田仁康博士及本校教育學院院長黃宗堅博士共同簽署,筑波大學人間系共同科石渡那月主任、障害科學域鄭仁豪教授、柘植雅義教授、人間綜合科學學術院八重田淳教授,以及本校林怡慧主任、林國楨所長、黃宜君所長及林清文教授觀禮,會後並就兩校人間學系和教育學院的師生人數、教學研究發展重點,以及未來合作方向進行廣泛的交流和意見交換。

此外,本校師長亦前往筑波大學東京校區參訪多元化教學模式和豐富的教學資源與設施,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為視障生所設置的針灸學習與實驗教室。而後,與八重田淳教授、飯田順子教授進行深入的交流討論,如兩校之學校輔導工作的推行現況和教學研究環境的比較,參與雙方辦理之國際研討會,以及跨國研究合作等計畫等。這些合作項目將有助於兩校教師和學生間的學術交流和合作,提升教學實務與學術研究之能量。本院師長也就明年可能舉辦之國際研討會議邀請八重田淳教授、飯田順子教授參與,以強化兩校的國際合作,也得到兩位教授的初步支持。 這次學術團體的實質交流已深化兩校的合作夥伴關係,希冀未來的交流與合作可帶來更多機遇與成果,進一步提升本校之國際學術知名度。(教育學院)

全文同步公告於本校校園頭條

瀏覽數: